爱是一种决定

黑川雅之是一个可爱的老头,前阵子还通过了我的FB好友申请——作为一个网红、设计泰斗,此人的脸书竟然是个人而非公共主页的形式。他在《设计与死》一书中说道:“‘喜欢你哦’是身体性的,而‘我爱你’是头脑性的。前者有深入体肤深层的感染力,但后者太崇高以至于无法深入体内。听到有人对你说‘喜欢你哦’,就马上想紧紧地保住他;但若是听到‘我爱你’,则会含着笑说‘谢谢’(意为“你是一个好人”——PO主注)。因为‘喜欢你哦’是情。”

引申出去的话,爱应该是一个决定或者一种后天习得的能力吧,所谓“如果您死了我愿以命相救,但如若您还活着,我并不想和您在一起”。这是一种多么高尚而又孤独得可悲的感情啊。

评论
热度 ( 4 )